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千瑜potty training之反反复复

这是一个反反复复的星期,
所以坐大人马桶也没有进行了。
说千瑜potty trained了,
她还是会尿湿裤子。
说千瑜还没有potty trained,
可是她有时候会告诉你,
她要小便,然后慢条斯理地选书本,
再进去房间慢慢地脱裤子坐potty。
我实在搞不清楚她是potty trained了吗?

自从wibbly pig套书背熟了,
她对坐potty也显得兴致缺缺。
常常要求她坐potty,
告诉她因为要睡觉了,
因为我们要出门了,
外面没有厕所,
坐坐potty看看有没有要小便,
她都显得非常抗拒。
嘴里一直念着,小便跟爸爸妈妈讲。
转个头,还是尿湿裤子了。

现在,连要求她穿上cloth diaper,
或是回到家换上底裤,
她也非常不愿意。
她就是不想有任何的改变。

自从potty training后,
忍尿倒是“进步”了。
或许她真的没有尿意,
因为她现在可以三四个小时才小便。
我让她穿着cloth diaper出门,
三四个小时回来,还是干爽的。
如果成功诱惑她坐potty,
她通常会小便。
可是,睡午觉和晚上睡觉,
她还是会小便在cloth diaper上,
就算睡前才刚刚小便。
这是表示她故意忍着小便吗?
真的有点令人担心。

很多时候,我随性地问她要不要小便,
她一定说不要。
我不想逼她一定要坐potty,
可是看着时间流逝,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
我忍不住要想办法让她坐potty。
我也希望她自己主动告诉我,
可是我很担心她一直憋着,
直到忍不住时,可能已经是四个小时了。
特别是发现她的尿液不再是清澈的,
而是有一股黄黄的味道,
那绝对不是好预兆。

如果我不问她,等她自己尿湿裤子,
或是主动告诉我,
那可能她已经憋很久了。
如果我持续地问她,她显得抗拒,
变得哭哭啼啼地,
那也不是我想看到的。

我猜不透她什么时候会主动告诉我,
什么时候宁愿尿湿裤子,
什么时候选择憋尿。
唯有一点是,有客人在,
她大多会主动告诉我。

我该如何是好?

@26m3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