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四十个星期的羊咩咩

对不起,我无法掩饰我的期待。
已经四十个星期了,
小宝还是不愿意面世啊。

父母的期许总是很多很多。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健康平安。
对于羊咩咩,我好希望他是巨蟹座,
所以我期望他能够在二十二号过后出生。
然后也期望他能够跟爸爸同一天生日。
再期望或许他可以跟千瑜一样二十五日。
结果,今天是预产期,
他还没有意思要出来。
是不愿意面对这些所谓的期望吗?

在等待的过程十分难受。
难受的不是他没有在预期出生,
而是妈妈我只要没有亲眼看着他,
实在不知道他在肚子里过得好不好。
我好担心自己会错过什么信号,
告诉我他要出来了。
我每天都盼望能够真真切切地抱着他,
平安健康的他。

我知道他出生以后的日子,
我会过得“更苦”。
比起大腹便便的不适没有什么大不了,
坐月照顾新生儿加千瑜才是极大挑战。
可是,现在等待的日子也真的很难熬。
时时刻刻都在检查自己羊水有破吗?
还有胎动吗?
肚子有疼吗?
要生了吗?

这两个星期胎动明显减少,
举动似乎也比较温柔了,
可是做产检时还是很好动。
打嗝的频率增加了,
总是在睡觉前动得比较多。
走路总是没有那么自在,
常常会突然觉得麻痹的感觉。
翻身坐上来的动作也越来越难了。
啊!差点忘了,
谢谢你送我的妊娠纹,我看到了。

依然期待赶快健康平安出生的小宝。

@3.4k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