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我是水果瑜

那是一个月或更早的事吧。
每天晚上睡觉前,
我总是对她说,晚安妈妈的宝贝瑜。
有一天,调皮爸爸说,晚安胖胖瑜。
她竟然激动地说,不是胖胖瑜,
胖胖瑜是猪的名字。
想必她想起了胖胖猪。
然后调皮爸爸又说,晚安美美瑜,
她又说,不是美美瑜。
总之爸爸说什么瑜都不是,
那到底你叫什么名字?
她想了一想说,我是水果瑜。
可以是苹果瑜、香蕉瑜、橙瑜,
总之是水果瑜。
从今以后,她说她是水果瑜。

我还是喜欢叫她宝贝瑜。
爸爸常常捉弄她叫她其他的瑜,
她都皱起眉头说她是水果瑜。
直到这两天,她连自己叫叶千瑜也不愿意。
昨天,在电梯遇到安哥。
安哥问,girl you go to school already?
我说,not yet。
她竟然又皱起眉头对安哥说,
我是水果瑜。
晚上,我告诉她,她的名字叫叶千瑜,
水果瑜是她的别名。
她很认真地说,我是水果瑜。
今天早上,
在游乐场遇到爬在后面的姐姐说,
Come on baby, go go go。
意思要她爬快点,她对着姐姐说,
我是水果瑜!

有一天,她上学点名时,
她会不会对老师说,我是水果瑜?

@26m2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