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千瑜potty training之忍忍忍忍

这是第二个星期了。
我已经很少帮千瑜更换湿湿的底裤,
可是我的工作量增加了很多。
因为每隔一个或一个半小时,
我得提醒她坐potty。
不然她还是会尿湿裤子的。
有时候她表现很抗拒,
然后说,小便要跟爸爸妈妈讲。
有时候她很愿意坐potty,
因为她总是要看wibbly pig的故事书。
现在这套故事书她已经背得滚瓜烂熟。

来到第二个星期,
我也增加了她的工作和我的工作。
要她自己拉裤子底裤下来。
小便后自己用厕纸擦拭。
然后去洗手再擦干手。
其实,对大腹便便的我也很累人啊!
还有一个动作没有教,
就是擦肥皂。
还有自己穿回裤子。
不过,暂时饶了我吧。

现在的她出门去市场游乐场,
我都让她穿cloth diaper。
出门的时间大概是一个到两个小时。
通常,都是干爽出门干爽回来。

有一天,我们带千瑜去诊所复诊,
整整四个小时的时间,
回到家发现她的纸尿片是干的!
我虽然希望她不用穿纸尿片,
可是我不想她忍着四个小时啊!
记得她有提及要小便,
可是当她看到大人的马桶时,
表现非常抗拒,
还说千瑜长大才坐马桶。
当晚,她在睡前小便一次。
第二天醒来,纸尿片还是干的。
这样的结果是有点吓到我,
很怕她会忍尿而尿管发炎。

有一天我们到外用餐,
她喝了很多冰水,
回到家时是大概三个小时的时间,
她竟然又没有小便。
是不是很另人担心?

不过,睡午觉时有小便在cloth diaper。
我反而安心不少。
真是矛盾的妈妈。
而爸爸不断地提醒她,
睡觉是可以小便在纸尿片的。
加上她现在睡前总是吵着坐potty,
第一次让她坐,有时候真的小便,
有时候没有,纯粹不想睡觉。
十五分钟后,她又说要小便,
爸爸就说,可以小便在纸尿片。

我觉得这样不太好,会造成混乱。
虽然我不得不同意她有时候真的瞎搞。
不过,我想potty training讲的是,
家长的耐心、耐心、耐心。

今天,是我觉得千瑜另一个阶段。
因为,她主动告诉我她要小便,
而且愿意坐在朋友家的大人马桶上!
看来,我也要开始让她在家坐马桶了。

又开始增加工作量了。
苦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