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等待

时间不断地流失,
我的心情也随着越来越沉重。
小宝,你还好吗?

医生说,只要你满三公斤就随时可以报道了。
可是,我们等了一个星期,
兴奋地期待你会不会在爸爸的生日出生?
还是要和姐姐一样二十五日出生?
啊!结果预产期到了,
你完全没有意思要出来。
这真的让为娘有点担心了。
逾期到底会怎样?

医生说,再等多一个星期吧。
如果还是没有动静,就得催生了。
好吧,或许你不喜欢跟任何人同日子生日。
我们再等等。

在等待的当儿,网络资讯发达,
我开始查询逾期或催生会怎样?
不看还好,看了为娘感觉非常不安。
迟迟不来的你并不能待在肚子太久啊!
对你的生命会造成威胁,
这为娘绝对不容许发生的。
因为你必须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出生啊!
记得,医生曾说你的预产期是二十八号,
不知道什么原因提早到二十五号了。
我们心里抱着一线的希望,
希望你还是能够准时报到。
爸爸也已经决定二十四小时待命,
开始了两个星期的产假。
等啊等,二十八号来了也过了。

等待的日子真的很煎熬。
我们提不起劲儿做别的事情,
就是等着你给我的信号。
我本来非常害怕生产的痛,
现在却迫不及待要你让我赶快进产房,
迎接你的到来。
我们甚至变得迷信。
是不是我们做漏什么事情,
让你还不愿出来?
是衣服还没有放进待产包?
是你的小床太早移进房间?
啊!记得我月经没有来时,
并没有第一时间验到有孕,
那是不是再迟一个星期才是预产期?

好吧。你自己决定什么时候出来。
可是,请不要待太久,
星期四为娘就要催生了,
这还是有风险的。
请你务必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出生。
这就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