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我是购物狂

我从来不是购物狂。
我的宗旨一向来是有钱买没钱不要买。
对于网购,就算价钱便宜我也不买。
因为我的身材实在是就算试穿了也不一定合适。
所以,就算有花钱的能力,
我觉得自己还是控制得很好。

当妈妈后,产假时不方便出去买东西。
回去工作岗位后,
每天匆匆忙忙地赶回家,
周末也常常奔波两地,
哪来的时间购物?
这时,网购确实省下不少时间。
金钱有时“赚”有时“亏”。
赚的都是物品,亏得都是不合适的衣服。
渐渐地,对于物品开始依赖网购。

失去赚钱的能力,
花钱的能力也相对减少。
可是,我最近疯了。
没有赚钱能力的我,竟然不断地网购。
我当然还是会“精打细算”地买,
只是我已经不太理会我到底花了多少钱。
买的或许是二手或是别人便宜卖的新货。
那是一个app害的,叫做carousell。

有一天我向朋友提及我想要买rody。
可是rody的价钱真的很贵,
我不舍得买。
朋友后来说在这个叫carousell的app看到,
原价新币一百出,她卖五十而已。
虽然是二手,不过还非常新颖。
朋友帮忙减价到四十,
我们去拿货时,那只rody像新的一样。
我和杰顺忍不住说,值得!

那天以后,我每天时时刻刻游览carousell。
心目中有要买的东西,
我都会上去看看有没有好康头。
第二样买的是ikea的儿童桌子。
九成新,半价。
接下来又买了千瑜的booster chair。
后来还陆陆续续地买了孕妇和儿童衣服。
衣服都是要求邮寄的,
所以价钱不敢买太高,都是十块二十块。

最近,我沉迷在cloth diaper。
花了几天几夜的时间做研究,
得到的结论是每个人都不一样,
总得穿在千瑜的身上才知道合适没有。
Cloth diaper若是要真正“执行”,
“学费”实在不少。
糟糕的是你不知道你“投资”对了吗?
所以,“听说”会合适的牌子我都买一两件,
便宜的贵的也买一两件。
结果,我每天游览不同的网站,
找出最便宜最划算的网站,包括carousell。
你知道我总共花了多少钱吗?
将近马币八百块,大概十五件cloth diaper,
五个不同的卖家。
你说,我是不是疯了?

我无法否认购物带给人的快感。
购买时,我的心情很紧张,
害怕我会后悔或者买到不适合。
拿到货时,我又觉得很兴奋,
希望物有所值。
尤其在心情低落时,
购物真的可以消除心里的不快。

那天,宝桦说她心情郁闷请假购物,
花了两百五。回家后有点后悔。
我说,在你购物时,
那种心情愉快已经值得那个价钱了。
当然,这种奢侈的想法不是我们能常常有的。
就那么偶尔的,我们才可以走得更远。

购物狂的感觉让人抓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