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星期日

千瑜potty training之战

是的,我们又回来potty training了。
那是因为。。。纸尿片涨价了。
从一包新币十三块到十五块,
千瑜还是一个星期用一包。

对于potty training,众说纷纭。
有些人说从小就要开始,
有些文章说等他们自己准备好。
老人家总爱念,还在穿尿片啊?
谁谁谁几岁就不穿咯。

我当然也希望千瑜早点脱离尿片,
因为她的纸尿片真的好贵哦。
她大概一岁后就开始穿裤型纸尿片,
我也不敢算她到底在一年内花了多少钱。

千瑜第一次potty train时才一岁出,
因为她的粉屁突然长痱子。
她从婴孩时期皮肤都很好,
突然爆发这个尿疹的事情很困扰我。
有妈妈说,
只要忍着三个月不断擦尿就会成功。
天啊,我擦了四个月都没有成功!

后来因为尿疹因为心血来潮因为买不到纸尿片,
我们又断断续续地开始potty training。
这些日子以来,
我都没有看到显著的效果,
我也不想逼她太紧,
我只能说,她还没有准备好。

这次,我终于看到一线曙光。
在家,我都让她穿底裤,
出外睡觉穿cloth diaper或纸尿片。
在家时,我常常盯着时钟,
每个小时问她或“请”她坐potty。
她有时候这里拒绝我,
那里就尿裤子了。
每次坐potty一定要拿书先,
有时候书看完了起来,什么都没有。
也有一些时候哭着说不要坐potty。
更多的时候,我还是得擦地擦沙发。
特别是看电话时,大多会尿出来。
总之就是pattern多过badminton。

这次的第三天,她告诉我她要小便。
我第一时间看她的裤子湿多少那里湿,
没想到看到的是干裤子。
叫她快点去坐potty,
她还忙着选书,然后就在我面前,
Potty前面尿裤子了。
我觉得这是很大的进步,
因为她不再是尿湿了裤子才说,
我小便了。
她说,千瑜要小便。

第四天,她已经成功告诉我她要小便,
而且来得及选书拿书进房间脱裤子,
然后小便在potty。
虽然,只有两次,不是每次。

第五天,因为是周末,我们大多在外,
她好像又习惯了纸尿片,
开始拒绝坐potty。
可是晚上她要求小便才上床睡觉。

第六天,我很荣幸地说,
她没有尿湿一条底裤。
就算是穿的cloth diaper,
只有1/4湿了,其余都是干爽回来。
虽然,不是每次她主动告诉我。
虽然,是我请她坐potty小便的。

我不知道这场战争几时结束,
看起来还很遥远。
不过,她这次的进步真的让我蛮欣慰的。
虽然,一直盯着时钟弄得我紧张兮兮的。
虽然,我已经数不清我必须请她坐potty多少次。
虽然,就算小便而已我也得读完一本书,
不管是否真的有小便。
虽然,一直倒尿进马桶可以蛮累人的。

加油吧!

@26m2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