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贴心的女儿

千瑜是个很贴心的女儿。
她总会让你觉得温暖在心头。

晚上帮她抓痒睡觉时,
她或许还不爱睡,而我手抓得很累了,
我告诉她,我要休息了,我的手很累。
她像是听懂了,没有吵没有闹。
过了一会,我希望她赶快入睡,
又着手帮她抓痒。
她看着我说,妈妈的手没有累啦?
我真的有点哭笑不得。

昨天不知怎么了,早上陪她玩时,
觉得很困很想睡觉。
我坐在沙发上,闭上眼睛,
嘴里告诉她,我很累要休息一下。
她看看我,自己玩玩具去了。
等我醒来后,看到她在涂颜色,
我便走过去坐在她的小凳子,
开始陪她涂颜色。
她看着我说,妈妈起来了,没有累了。
我说,是啊,我现在觉得好多了。
她也一直重复,我现在觉得好多了。

星期天我们一家三口一起走路去市场。
回来的路途,千瑜一直吵着要爸爸抱。
爸爸说,妈妈手拿很多东西很重,
千瑜要帮妈妈拿一点哦。
昨天我折完衣服拿了一些进房间放,
她看到说,妈妈拿衣服很重哦,
千瑜要帮妈妈拿。
说完她不辞劳苦地拿了三轮的衣服给我。

常常,她跌倒时我都会问她有没有痛?
她如果说有,我会sayang她跌倒的地方。
有一天她看到我脚上抓伤的伤口,
她问我那是什么?我说伤口。
她也会sayang我的伤口。

对爸爸,她也很贴心。
虽然不知道她是纯粹好玩还是什么的,
她看到爸爸晚上睡觉没有盖被,
很坚持地要帮爸爸盖被。
不是随便盖盖哦,
她一直把被拉好确定身体都盖好被。
今晚,盖完被她还问爸爸舒服吗?
然后自言自语说,舒服。

这些小小的举动,将来她肯定不记得。
可是,却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

@25m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