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五分钟

忘了在哪一本育儿书看到说,
要孩子离开游乐场,
可以用“提醒”的方法,
比如说,玩多五分钟我们即将离开,
而不是强硬地带孩子走。

千瑜还不会走路时,
要她离开游乐场不难,
因为她的兴趣不大,
只要她跟每一个游乐场设施说掰掰,
我们通常会开心地离开,
然后说下次再来。

当她发现游乐场很好玩后,
她开始表达她不愿离开,
我唯有说,玩多五分钟就要离开了。
她很少耍赖不愿离开。
可是,“五分钟”却变成她的口头禅。

我说,我们该回家了。
她说,玩多五分钟。
我说,千瑜要去刷牙了。
她说,画多五分钟。
我说,我们要睡觉了。
她说,看多五分钟。
总之什么事情都有五分钟就是了。
庆幸的是,她大多能够“遵守”。
有时候会要求再玩多一下,
不过只要提醒她五分钟过去了,
她还是会配合的。

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让她什么事情都可以拖个五分钟。
杰顺说,幸亏我说的是五分钟,
不是十五分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
囧。

@24m3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