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千瑜爱上婴儿手推车

这是千瑜第二次坐上婴儿手推车吧。
千瑜看到我把手推车拿出来时,
她很兴奋,迫不及待地爬上去坐。
我手推着她去路程大概十五分钟远,
她静静地坐在里面。

她偶尔说话,
可是我听不清楚。
太阳很晒,把我们晒得汗流浃背。
我却想念褙背巾的日子。
那时的我可以紧紧地抱住她,
让她贴在我的胸口。
我可以和她聊聊天,
告诉她周围的事。
太阳晒,她可以枕在我的肩膀。
有人抽烟,我们可以快步地走开。

打从千瑜满月开始,
我已经用不同的carrier抱着她到处走。
我享受把她抱在我的怀里。
不用找电梯等电梯兜远路,
不用让千瑜老是盯着人家的屁股,
不用害怕我一时失神忘了她在车里,
不用担心她会被拐走。
Baby wearing让我觉得很安心。

记得第一次坐手推车时大概八个月大,
那是不喜欢褙背巾的爸爸说要尝试的。
虽然不算全程坐着,
不过那时的她没有太抗拒。
只是等电梯真的很麻烦。

我很犹豫,来到两岁的年龄,
千瑜已经可以走一段路了。
那是因为我怀孕不适被逼训练出来的。
只是比较远的路途,她会要抱。
所以有时候我们会花钱搭一站的车程。
有时候,我也会带着她走路去市场。
可是她喜欢东摸西看让我很累。
短短的来回半个小时变成一个小时多。
我试着调整我的心情,
让她玩个够看个够摸个够,
可是她最后走太累了而更加拖拉。
而我,实在累到极点。

现在我毋需忍受她的重量和背巾的热,
我的肩膀和背部都是无压力的,
轻松地推动着手推车。
现在我也不需要像赶牛一样,
一路直截了当地抵达目的地。
现在的我也不用拿着重重的书,
还要一手牵着她。
为什么这些方便却让我心里觉得怪怪的。

或许她是贪新鲜,她爱极了手推车。
无论去哪里,她都说要坐在手推车。
连爸爸要把手推车收上来也不给。
爸爸说,以后爸爸推她,她推弟弟。
她还说,弟弟脚放下来,我要推你了。

我该继续像赶牛一样逼着她走,
还是像现在轻松地推着她走?

@24m3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