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千瑜很勇敢哦

千瑜就算两岁了,
还是不能接受水冲过头。
有一天我帮她冲凉时,
水不小心流到她的眼睛她的脸上。
她被吓到了,倒抽一口气,
我连忙把水拭去,她没有哭。
我说,千瑜很勇敢哦!
带着大力士的动作。
她笑笑,重复我说的话。
从此,只有她被水泼到脸而不哭,
我们都会说,千瑜很勇敢哦,
带着大力士的动作。

一个小小的肯定,
对千瑜而言却不止是水泼到脸而已。
只要她看到我们生气不理会她的时候,
她就会重复这句话夹带那个动作。
有一天,我们走路去市场买菜。
路途上她这边摸摸那边摸摸,
走了很久,我们半路都没到。
我生气地说,你到底要不要去市场?
她说不要。
我说好,那我们回家。
(注:妈妈这样赌气也实在不应该)
说完,我气鼓鼓地领着她回家。
她一路走,一直说着千瑜很勇敢哦!
我不理会她,她就一直重复。
后来她急了,走到我面前就快哭了,
嘴里还念着千瑜很勇敢哦!
我停了下来说,
千瑜如果自己走回家才是很勇敢哦。
说完,她才满意地走了。

我这才发现她其实不明白“勇敢”的意思。
可是,她却认为千瑜很勇敢哦是一种肯定。
是父母对她的肯定。
不管发生什么事情,
只要她需要我们的肯定,
她就会重复这句话,这个动作。

孩子,不管几岁,都希望得到父母的肯定。

@24m2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