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星期一

孕哺之断奶

来到怀孕的六个月,
我发现我没有奶了。
可是千瑜丝毫没有断奶的意愿,
就算没有奶水,她dry nurse也甘愿。

Dry nurse的确让我有一点点的不舒服,
有些疼痛,
偶尔千瑜又恢复咬我。
不过比起刚刚怀孕孕哺的不适,
这真的没有什么。

千瑜睡午觉时,除了太累或在车,
不然她一定是奶睡的。
通常五到十分钟吧,她就沉沉地睡了。
有时候睡一个小时候后哭闹,
拍拍一下又睡了。
晚上则很奇怪,就算看到她要睡,
要求她松口,她就突然醒了,
玩闹半个到一个小时才睡。
半夜偶尔起来哭闹一下,
也是拍拍抓痒就睡了。

前几天去做产前检查,
医生突然问我是否还孕哺?
我心虚地说,没有了。
她提醒我一定要停,不然会出现宫缩。
我在网上看了许多妈妈分享,
孕哺并没有带来不适,
或大家所说的早产或营养不良。
我相信自己也没有类似的问题,
只是医生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我停止孕哺,
我的心里还是焦虑的。
她或许对哺乳的知识不足,
可是她是我非常信赖的妇产科医生。

刚巧,千瑜当天下午是在车睡着的。
晚上她虽然也花了一个小时才入睡,
不过她没有要求nen nen。
我就“顺手推舟”地要断奶了。

第二天,午睡时她就要求要nen nen了。
我把心一横,不给她,
坚持地只为她拍屁股抓痒,
可是她完全不领情。
结果闹了两个小时,我放弃了。
既然她说不要睡,就不睡了。
傍晚带她走走回来,
她累得坐在沙发钓鱼,
然后躺在爸爸的脚上睡着了。
晚上还是吵吵闹闹的半个小时睡了。

今天是第三天了,
告诉她我们要睡午觉了,
她一直说不要睡觉。
我心里也战战兢兢地不知道今天会是怎样。
意外地,她半个小时就睡了。
虽然还是哭着要nen nen。
今晚到底会是怎样呢?

每次看到她哭着要nen nen,
我都很想放弃自己的坚持。
真的有必要断奶吗?
我已经不能为她提供母乳了,
现在连这个小小的安抚也不给了。

这几天,她总是睡到一半哭醒,
不再是拍拍抓痒就可以安抚的。
我得好像她小时候一样,
要站着抱着她说,
我爱妈妈,妈妈爱千瑜。
我爱爸爸,爸爸爱千瑜。
千瑜是爸爸妈妈的宝贝。
爸爸妈妈是千瑜的宝贝。
那是她失去来自妈妈的安全感吧。
对不起,妈妈不能亲喂你不代表不爱你。
我依然爱你。

@24m2w

2 条评论:

  1. 亲爱的,你已经做的很好了,两年的哺乳的确不简单,你是个伟大的妈妈!

    回复删除
  2. 不能亲喂,真的是一个很大的失落感+愧疚感。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