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不是爸爸,是妈妈

自从为千瑜戒奶后,
在床睡觉时,我都得帮她抓痒拍背。
有时候她不爱睡,
我抓痒了很久,拍背了很久,
她还是不愿睡觉。
爸爸就自荐帮她抓痒拍背,
她却说不是爸爸,是妈妈。

有时候在家,爸爸要抱抱她,
她竟然说,不是家里,是外面。
爸爸在外面才抱千瑜。

有一天晚上,我抱着爸爸的抱枕,
她连忙说,不是妈妈,是爸爸的抱枕。

千瑜粉红色的背包一向来是我背。
记得,有一天在骏家要离开时,
还是她提醒我说,妈妈拿bag。
有一次爸爸帮我背,然后要去抱她,
她却一直说,那是妈妈的bag,
不是爸爸的,爸爸不要拿妈妈的bag。
就算爸爸说了多少次说,
爸爸帮妈妈拿,她还是不怎么服气。
直到我说,妈妈累了,爸爸帮妈妈拿。
她才“同意”。

上个星期回吉隆坡,
我忘了带tshirt回去,
随手拿了爸爸的衣服穿在身上。
临睡前,她看到了指着我的衣服说,
不是妈妈,那是爸爸的衣服。
我还得向她解释,
我忘了带衣服回来,所以穿爸爸的。
早上起来,她又指着我的衣服说,
妈妈穿爸爸的衣服,
妈妈忘了带衣服回来。

这小瓜,只要是她认定的,
就算是爸爸妈妈也不应该混乱。
而且,理由要充足。

@24m2w

2 条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