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星期五

失去的自由

在我辞去工作单位同时,
我失去的不止是我的工作。
连同我在新加坡仅有的朋友圈,
也渐渐地离我远去。
是啊,当我们无法每天见面分享八卦,
很遗憾地我们的话题也逐渐减少。
刚开始时,我们努力的见面聊天,
现在却常常邀了几次然后匆匆离开。

杰顺最近出得很勤,
除了每个星期跑步还有吃晚餐喝酒。
我不禁在想,
每天见面的同事还要晚上直落凌晨,
见同事的时间那么长,
那家里的人呢?
是跟同事太亲密,还是家里太闷?
其实没有什么的,
一起工作的同事就是有说不完的八卦。
就算他回到家里帮我洗碗帮千瑜冲凉,
接下来就是陪千瑜玩一会儿,
然后开始睡觉大战。
坦白说,真的没有差很多。
可是,我心里还是觉得不爽。
为什么放工后的他可以继续娱乐,
而我,必须在家做二十四小时的保姆。
我的娱乐在哪里?
后来,我厘清了我并不生气他夜归,
我只是羡慕他妒嫉他,
能够拥有那样的自由。

失去的自由很可怕,
它让我有很多时间胡思乱想,
然后自己哀愁自己悲哀乱哭一通。
老公在外面是否有外遇?
他对家里是否觉得烦厌?
心里的话该告诉他吗?
他会懂我吗?还是落个怨妇样而已。
孩子到底什么时候上学?
千瑜在家会不会很闷?
几时再potty train她?
我是否太过保护她了?
我的教养方法到底做得对吗?
明天要买菜煮什么菜?
坐月时怎样同时照顾两个孩子?
小宝要亲喂还是瓶喂?
带着两个孩子怎样坐长途车?
小宝要做满月酒吗?
要不要找保姆照顾小宝?
我要不要回去工作?
我快乐吗?

常说全职妈妈要有自己的时间,
可悲的是,我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利用。
从前,看看书、写写部落格、
做个photobook、逛个街,
我也觉得小小的满足。
现在,我竟然什么都不想做,
也不知道怎样做能够带给自己欢乐。
我好像失去快乐的理由。
那是我对于失去的东西太计较,
没有把得到的东西看在眼里?
我不知道,就是觉得心情超级低落地,
什么都不想做。

什么时候开始,
我把失去的看得那么重,
忘了自己得到的。
我一直这样矛盾着,
把自己困在一个圈里,
不断地打转。

告诉我,那只是我怀孕荷尔蒙在作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