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期望与接受

每次知道杰顺夜归,
情绪波动很大,
脑海里不断地胡思乱想,
眼泪更是不自控地一直流。
我在想,有什么好难过的。
他是去鬼混吗?
他只是和同事朋友聊天吃饭。
每个星期跟同事跑跑步,没问题啊。
偶尔跟同事吃饭, 没问题啊。
这些看起来很正常啊。

可是,我很矛盾,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难过?
就算他没有出去待在家里,
我希望他做些什么?
平时他会帮忙我煮饭,
然后洗碗帮千瑜冲凉。
我真的需要他做这些吗?
我不知道我要把他留在家里是为了什么。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希望他在家跟我一起照顾孩子。

一个人在家照顾千瑜不行吗?
不是不行,只是我开始生气。
为什么在家照顾孩子的总是我?
为什么他放工了也没有想到一整天在家的我们?
为什么他没有像从前一样心系着怀孕的我?
为什么他把属于自己的快活看得比我们重要?
为什么他不能和我一样放弃自己的自由?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原来这些是我对我的另一半的期望。
我期望他能够像我之前怀孕时那样的待遇。
他会准时放工回家煮晚饭,再接我放工。
他就算跟朋友出去,最后总是匆匆忙忙地赶回家。
他会时时刻刻惦念着我,问我过得好不好。
他会陪我看戏聊天,期待着新生命的来临。

是什么改变了这一切?
我没有忘记他其实做得比别人好。
他周末假期的时间是完全奉献给我们。
他还是会帮忙做家务的。
他总是符合我的要求。
他没有忘记我喜欢的。
他还是很好的爸爸。
他只是没有像以前那个更好的。

我知道,人得往前看,
从前得到的不会一直拥有。
我知道,因为我是个没有收入的全职妈妈,
所以他的工作显得更重要。
我知道,当钱赚得越来越多时,
责任和工作量也变得越来越大。
我都知道,只是心里难免感叹,
现实改变了他,改不了我对他的期望。

当我厘清我的难过是因为我的期望时,
我劈里啪啦地发送了长长的短讯给他。
告诉他我的伤心我的期望。
我甚至告诉他,他没有自由了,
那是当他成为别人的丈夫和孩子的爸时,
他就没了属于自己的时间。
那是一种责任。
一萝萝的文字,他只是回复我,
我答应你以后每晚七点前回到家。
奇怪的是我没有觉得自己的期望达到,
我不死心的问他,你没有要维护自己的话吗?
他说,没有,你说得对,我们应该一起照顾孩子。
我没有回复了,心里也没有觉得解脱。

后来,我明白了。
他答应我满足我的期望,
不是他终于明白我的心情我的难过,
他纯粹是满足我。
就像之前我说我要当个全职妈妈,
他不认为有这样的需要,
可是因为是我要的,他答应我。
这样的关系也让我明白了,
我不可能改变他,我怎么可能改变一个人?
如果我们的关系是单方面一直有要求有期望,
到最后我们的关系只会显得越来越不平衡。
所以,我能够做的是,接受。
只是,那是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
还有,那是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