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平凡的纪念日

三月二十三日,
我们在一起十二年了,
结婚四年了。

这一段日子走来,
我们一起走过人生重要的阶段。
我最年轻最疯狂最漂亮最灿烂的岁月,
在一起旅行一起成家一起转换身份,
从青春年少到太太到妈妈,
我真的感恩有你。

我们的日子就像我们平凡地度过这个纪念日,
顺理成章地拍拖结婚生子。
幸福所列下的条件,我想,我都拥有。
有一个家,家里的丈夫体贴,
孩子可爱算是乖巧。
我们甚至拥有多一点奢侈,
有车代步,偶尔旅行,有点闲钱买喜欢的东西。

沟通一直是我们最大的问题。
我问,我的脾气有变好吗?
你说没有。
你问,你的脾气有变好吗?
我说,没有。
其实,曾经有一段日子你变得容易生气,
可是很快的你察觉到自己的不耐烦,
慢慢地的确比较有耐心。
你总是那么独立,自己纠正。

我呢?我比较粗心啦。
你不说,我永远不会懂。
偏偏,你从来就是不说。
我自己检讨后觉得脾气还是很糟,
我常常觉得你身为老公爸爸应该怎样怎样,
我其实非常感激你有做到我所认为的标准,
我真的很感谢,也感恩。

今年,我们家即将添多一个成员。
我想,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意见分歧肯定有,
我们该如何面对、选择、度过、沟通?
我想,除了包容,还是包容。

亲爱的,谢谢你!

啊!差点忘了,他今年有说我爱你哦!

1 条评论:

  1. 亲爱的,要恩恩爱爱,甜甜蜜蜜,一辈子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