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这是汪培珽其中一本书。
认识汪培珽是看了她最著名的书,
《喂故事书长大的孩子》。
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考状元,
我希望他们可以“悦读”。
唉!孩子啊!怎么总是背负妈妈的期望?

话说,这本书根本就是游记。
只是记载的不是一般哪里好玩好吃,
写下来的是妈妈在旅程里眼中快乐的孩子,
那两个她知道有一天即将独立不需要妈妈的孩子。
所以书名才名为父母的保存期限。

是啊!孩子不是父母的附属品,
有一天他们会长大,不再依赖父母。
我们做父母的到底能够拥有他们多少年?
汪培珽说的是,孩子五岁前完全地需要你。
可是五岁到十五岁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
他们或许还需要你在旁扶持,
可是很快地,他们有自己的生活,
不再需要你唠唠叨叨地念死自己。

我爱我的孩子家庭,
我感谢千瑜杰顺给我当全职妈妈的机会。
可是我不想欺骗我自己,
我并没有十分享受当个全职妈妈。
每每我看到人家说当全职妈妈的幸福,
她们喜欢每天陪着看着孩子长大,
她们充满对孩子爱的眼神,
我心里竟然觉得愧疚。
我也贪婪地爱着千瑜成长的点滴。
如果再次让我选择,我还是会踏上全职妈妈之路。
那是我的责任,也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只是我希望自己对自己坦白,
有时候我更爱我的自由一些些。
我知道,这些“约束”的日子不会长,
我应该好好地珍惜这些日子,
我。。。只是偶尔渴望一些自由。

话说回头,这的确也是充满爱的书。
妈妈对孩子无限的爱。
我也好希望自己能够带着我的孩子自由行。
就像这位糊涂的妈妈,
就算遇到麻烦糗事也是一种特殊的经历,
深深地烙在自己和孩子的心里。

Ps: 这本书看得轻松没压力,因为妈妈有时真的好糊涂,让我觉得当妈妈的不一定要什么都懂,什么都行。妈妈也可以傻傻地。只有一颗爱孩子的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