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千瑜十七个月+一个星期

十七个月了。
杰顺在网上抓了张千瑜小时候的照片,
发现她真的成长了那么多,
小时候的她那么圆润、爱笑,
现在脸上褪去宝宝脸,变得顽皮样。

千瑜宝宝时很少哭,实在没有什么理由她该哭。
长大后却常常哭了,为什么。

她的记忆力不断地迅速成长,
看到蜜蜂知道是bee。
看到黑白线条知道是斑马。
看到紫色知道是purple。
看到长颈鹿知道要摸脖子。
看到猴子知道把手举高。
看到大象知道把手放在鼻子。
看到企鹅还是以为是Peng-kiss。

她的模仿能力也快速增加。
学我们走路时双手往后面摆。
学我们笑,说话的语气。
电话放耳边不是说喂hello,是说啊,啊,啊!
学我们买东西后手上挽,她是我的小帮手。
学我们把雨伞往地上戳,又像老人拿拐杖。
学我们冲凉时肥皂往身上擦。
怎么还是不学习我们把饭吃好,刷牙,做马桶?

还是喜欢站在窗口前,喜欢搬凳子,站高高。
还是最喜欢走走。

爱,我们华人一直羞于讲出口。
从图书馆借了《一直爱你,永远爱你》,
爸爸就教千瑜讲,我-爱-妈妈/爸爸。
现在,我也常常对她说,我们都爱她。
我爱你,宝贝。

不知道什么原因,她就是喜欢趴在地上。
平时睡觉前,我们会把尿布铺在她的枕头,
现在她自己拿尿布,铺在地上,铺在凳子。

可恶的蚊子再度光临她的眼睛。
这次肿得眼睛只能眯成一线。
幸亏第五天就差不多回复正常,终于放下心。
我要把那只蚊子碎尸万段!

第二次剪头发,却没有成功剪完。
哭得比打针还惨。
有那么讨厌剪头发吗?

孩子,希望你开心地学习成长。









1 条评论:

  1. 千瑜好棒哦!阿姨给你一个赞,要继续加油学更多的东西哦!不可以偷懒哦!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