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千瑜十七个月+四个星期

已经要一岁半了。
总是觉得一岁半是另一个里程碑。
是因为十八个月就可以送去托儿所吗?
可是我还不舍得把她送去托儿所。
或许,三岁吧。半天就好。

想想,之前也漏了许多关于她的成长。
比如,她什么时候开始坚持坐car seat要绑安全带?
当初我们还担心她不愿意坐car seat。
虽然长途路她还是不能全程坐着。

什么时候开始她开始又喜欢冲凉?
记得两个星期在吉隆坡时,她就不喜欢冲凉了。
是因为妈妈跟她冲凉很闷?还是想念爸爸跟她玩得疯。
后来,还是爸爸想到新玩意,她又乖乖冲凉了。

什么时候她变得不爱自己走路?
她刚刚学走路时,很爱自己走。
现在她懂得转到你的面前要你抱抱。
问她要下来自己走吗?她说,妈妈走。

最近,她的自我意识应该很强。
因为每次说完爸爸妈妈后,她一定要指指自己。
好像说,她也是家里的一分子。

不知道什么时候她才会把g字头说好。
公公不是zong zong ,gor gor不是zor zor ,姑姑不是zu zu 。
长得越大,越多我听不懂的外星语。
猜不对的,她会小失望然后说别的。

就在她即将满一岁半时,我也快当全职妈妈一年了。
这一年,到底对我对她对他是否真的有许多良好的改变?
我必须相信,是的。
这对我们来说都是目前最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