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记得,今天的不愉快

对于不开心的事,我从来不会记在部落格。
因为我认为不开心的事不该记得,
生气伤心流泪以后随着时间淡了就好。
我是这么想的。

这次,我想要记得今天。

今晚,我们参加我表哥的结婚宴会。
因为下午在我爸妈家,我答应爸爸我们开一辆车一起去。
上次我爸生日一家人到外面吃晚餐时,
千瑜下午没睡好,所以晚上一直闹,要睡又睡不着。
所以这次我们学乖了,一定带carrier去。

今晚,千瑜睡到下午六点才起身。
还没有来得及帮她换衣服便匆匆带她上车。
我在心里面想,这次应该不会闹了吧。
结果,她还是闹了。可能因为闷。
我问爸妈是否可以早点回家,他们面露难色。
我在心里面想,早点回有什么难?
还是老爸懂我心意,他向我提议我们自己驾车先回,
他们搭表姨的顺风车。
我在心里面想,问题解决啦!
杰顺说,这样不太好吧!再等一下吧。
我说不用,因为千瑜已经显得非常不耐烦。
结果,我看到一张包公脸,
不断地告诉千瑜,不可以这样,要等。

今晚,我认为千瑜还没有能力让自己等,
或许是我没有本事教她学会等待,
可是,我觉得我们必须早点离开宴会。
回家后,我对杰顺说,她这么小,不懂得什么是等待。
他说,我一直觉得我们应该自己驾车去。
我说,是我没有想到她会要睡觉。
他说,她每次都是这个时间要睡觉的。
我说,如果你觉得我忘记了,你怎么不提醒我不说我们自己驾车去?
他说,你一早就答应你爸要跟他们一起去。
我说,我不是你肚子里的虫,如果你觉得我们应该自己驾车,你可以讲啊!
他,不出声了。摆着一张我非常讨厌的臭脸。

我很生气!
我生气,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
怎么我还是无法读懂他的意思?
我生气,经历恋爱结婚生子,
怎么我们的默契还是那样糟糕?
我生气,为同样的事情一直争执,
怎么我们从来没有进步过?
我最生气的是,怎么我们的沟通方式一点也没有变!

今天,我希望我记得,不断地提醒我自己。
有什么宴会,自己开车去!
时间上自己掌控,千瑜可以随时回家睡觉。

我要记得今天!
既然我无法改变我们的沟通方式,那我必须吸取经验。
希望不要再为同样的事闹得不愉快。
不要再不愉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