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千瑜十七个月+两个星期

很久都没有见到思慧了。
星期六那天,终于见到他们一家三口。
看到于萱这么大了,非常可爱活泼。
千瑜见到姐姐还是很害羞,还直呼姐姐为妹妹。

于萱并不会拿陌生人给的食物,
这让我反省是时侯也叫千瑜不拿别人的东西。
记得她小时候并不会拿别人给的,
可是最近发现她不抗拒了,开始接受。
这原本对害羞的她来说是比较不抗拒陌生人,
可是方向错了啦!

于萱这差一个月就满两岁的女娃很会讲话了,
千瑜回家后也变“开笼雀”,开始讲三个字。
“坏了啊!”是她嘴里一直念念念念。

虽然千瑜撕破不少书,可是忘了什么时侯她没有撕书了。
最近又频频撕书了。
不知道是否因为要粘书?
可是我想灌输她爱惜书本啊,所以才第一时间粘粘粘粘。
到底怎样做才对?只有时间能够告诉我。

小孩子看绘本真的很奇怪,只看熟悉的。
讲故事不是我的专长,我都是依书直念。
直到上次“不小心”念豹子吓到她,
她对那本书爱不释手。
这个星期借了一本《睡觉吧,小怪物》,
她日夜要你不断地读给她听。
说不定,她是走恐怖系列的。
胆子小,却喜欢被吓。

别以为她没有注意我们读的绘本。
有时候她翻书看到熟悉地,她会一一指出。
像是山羊爸爸,她会一直说爸爸。
看到风婆婆,她也会说婆婆。
听到我们念苹果,她硬要说apple。
《从头动到脚》一书,除了比较麻烦的动作,
她几乎全部都会了,也记得下个动作是什么。

最近玩得疯的游戏是,欲拒还迎。
就是向她拿一样东西,她看似要给你,
却等你伸手拿时再收回来。
这样的游戏应该是无益,却能够逗得她大笑。

记得她对yogurt没有大爱。
曾经买了很多次plain yogurt她吃一口就不要了。
唯一一次吃得比较多是把草莓也打碎参进出。
可惜第二次就不吃了。
我相信yogurt能够提供她有益细菌,
所以尝试了很多次。
这次因为找不到plain yogurt,
买有口味的,虽然知道不建议,
可是却看到她开始爱吃yogurt。

最近“介绍”她吃我们平时都不吃的食物。
有蘑菇、洋葱、蒜头,
没想到她可以接受。
只是她也是三分钟热度,很快的不喜欢吃了。
而我却开始喜欢洋葱的味道(嗅而已)。

无意中把黑胡椒放多了,有点辣味。
千瑜虽然说辣,却没有脸色难看。
看来她应该跟她老爸一样可以吃辣。
幸亏。

今天是中秋节,没有灯笼没有蜡烛。
每天逛巴刹是总是在看哪个灯笼美,
结果中秋节过了,灯笼还是没有选到。
记得,去年我们还在大姐家庆祝呢。
明年,希望明年是充满中秋气氛的节日。

上次买的蜡笔,她没有非常喜欢。
接下来想让她玩拼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