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沉重的礼物

在网上看到朋友分享,
给孩子最可怕的礼物是父母的牺牲。

当我把工作辞去时,身边的人说,太大的牺牲了。
有的说,你的女儿真幸运。
也有人说,现在的她还不懂得你的付出。

我想说,幸运的人是我。
在现在女性极力主张必须经济独立时,
我还可以赖在家里学习当妈妈。
没有人天生会当妈妈,我却比别人有更多的时间去摸索。
虽然,我或许还是没有很称职。
但是,我真的尽力了。

是的,自从当妈妈后,我的生活不止中心,上下左右都是孩子。
开口闭口逢人见面讲的都是妈妈经孩子经。
开始对全职照顾孩子的责任感到烦躁。
开始有抽离全职妈妈这个角色。
我偏离了原本的轨道吗?

有快乐的妈妈才有快乐的孩子。
我不是一直说希望孩子健康平安快乐吗?
我就得当个快乐的妈妈先。
感谢朋友让我看到这个可怕的礼物,这不会是孩子沉重的礼物。

将来,我不希望孩子对我的付出有压力。
我要不断地提醒自己不能失去太多的自我,
更要学习适当地放手,让她长大独立。

Let it g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