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千瑜成长篇(四)

来到了十三个月,千瑜开始放手走路了。
一开始,只有非常短的距离,一两步,几乎是扑过去的。
然后开始三四步、七八步。
看着她摇摇晃晃地走向自己,煞是可爱。
她或许也觉得很兴奋,总是张开双手、尖叫地扑向你。
要她真正独立走路还远呢。

来到了十三个月,千瑜超级爱看书。
早在她六个月学坐时,她总是静静地听你读书。
现在她有更强的表达能力,总是拿着书向你嗯嗯嗯。
然后猛点头,示意要你读给她听。
她会乖乖地坐在你的大腿,让你从后面抱着她。
你知道吗?每天同样一本绘本,她要你读上十遍,读到你会背!
将来,她会是爱看书的小孩吗?


来到了十三个月,千瑜发高烧,烧到四十度。
医生没有办法告诉我她为什么发高烧。
不是打预防针,不是长牙,不是尿管感染。
千瑜发烧三十九度时,我非常犹豫要不要给她吃药?
我想让她的身体慢慢产生抗体,可惜她的温度一直提升。
幸运的是她没有非常闹别扭,有一点点,可是还可以玩闹。
这是千瑜第一次吃药,药不苦,她却吃得很是可怜,豆大的眼泪一直掉下来。
她很坚强,医生说三四天才退烧,她两天就退了。
其实,那退烧药真的很神奇,吃后烧立即退,头一直出汗。
就在母亲节那天,我们终于看到平时的体温。

来到了十三个月,千瑜的blw已经彻底瓦解,变成喂食。
现在用餐都是老爸又骗又哄地,一口一口送进她嘴里。
每一次千瑜不想吃了,把食物打掉,到处都有她掉下来的食物。
而她老爸总是忙着喂她,自己一口都没有机会吃。
当初不希望发生的,还是发生了。
我还是摸不着她喜欢吃些什么,只知道她越来越多食物不吃。
我还是得加倍的努力啊!



来到了十三个月,千瑜已经不害怕那块抹脚步。
每次爬次经过抹脚布,她一定要拿走才爬过去。
然后她就像我们家bandaraya,随时随手捡东西吃。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时已经太迟了,她已经放进嘴巴。
自从她开始学走路后,也学会了敢敢踏在那块布上面。
做bandaraya的机会相对少了,有时候她还会捡给我们看先。
当然,更多时候还是直接放进嘴里。
有时候我在忙煮饭,开冰箱或橱柜能够吸引她很久很久。

来到了十三个月,千瑜pattern多过badminton。
她喜欢wave bye bye,再给你个goodbye kiss。
有时候到外面碰到她心情好,她拼命跟人家掰掰还飞吻,逗得人家心花怒放。
对于high5和握手这些动作,她也熟练了。
下床更加没有问题。
最近手还常常做“来来来”,不一定示意你过来。
对于自己要的东西,她会睁大眼睛很认真似的点头,
手指着要的方向,然后一直嗯嗯嗯。
很多时候她嗯了老半天,我实在不知道她嗯个什么。
如果猜到她要的东西,她会露出很满足的表情,
然后说hmmm~好像说对了对了。
最厉害就是嘟嘴,只要你说猪嘴,她就会嘟上来。
最甜就是她喜欢kiss你。还要嘴对嘴那种。



来到了十三个月,千瑜知道什么叫威胁什么叫故意。
都说了,她的脾气越来越大,越来越会表达心里的不满。
没想到除了哭,她竟然咬自己的手指来吸引我们的注意力。
这只是做给爸爸看,很少发生在我身上。
只要有不顺她意的时候,她会挺直背后往后面翻,很多时候会敲到后面。
只要我们阻止或要把她手上危险的东西抢回来,她会索性把东西丢掉。
我们的千千瑜呀,你爹娘是否也是这样发脾气?



面子书妈妈群常说孩子terrible 2,意思孩子两岁是脾气最坏。
我怎么觉得是terrible 1才对?还是两岁会有更多好戏?
你娘我很累!
不过,千瑜还是很可爱。她,开始像个女孩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