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千瑜十三个月

十三个月

现在的千瑜比较少爬了,她正在享受双手举高摇摇晃晃走路。
很多时候她横冲直撞地,常常跌倒在地方,再站起来。
如果你在她面前展开双手等她走过来,她会兴奋地扑向你,深深地抱一下。

她不知道从哪里学捂嘴笑,常常笑得眼睛眯眯地。
已经听不到她爽朗地笑声,换来的是调皮很的笑声。

我想,她是固执的人,决心要做就会认真地做到底。
用钥匙开门、开关罐子、坚持要我跟她看书等等。
怎么她不坚持把饭吃好?

脾气实在不太好。做不到的,会耍性往前扑或往后翻哭闹。
你既逼不到她,她也不会放弃,还索性一拍两散。
不高兴的时候喜欢狠狠地咬你一口,真的很痛。

这个星期学会从餐椅站上来,再爬到饭桌上。
从此,她不再牢牢地坐在餐椅。
我的BLW去了哪里?
噩梦正式开始。

昨天,竟然在床上睡觉时掉下床。
那声碰,至今还在我耳边萦绕。
想起她第一次从床上掉下来,是学翻身的时候,没想到这么大了还会发生。

从巴刹或超级市场回来,她是我的小帮手,总是帮我拿一袋。
别看她是宝宝的小年纪,力气真大,可以帮我拿雨伞。

冲凉时我要她先坐potty,她却迫不及待地脚往bath tub里去。
终于比较可以接受水冲过头。
这些都是爸爸的功劳,用花洒吸引她。
现在都是爸爸跟她洗澡,我也乐得清闲。

因为尿疹的关系,我开始连小便也让她做potty。
为了避免她尿得满地,我每一个小时要她做potty,没有尿尿就没有出去。
结果她变得非常抗拒做potty,适得其反。
现在唯有让她尿裤子吧,她反而开始在potty小便。
当然,午睡晚上睡觉还是包尿片。

穿衣服从小就是一大挑战。
现在冲凉后一把她放在床上,她立即翻身乱窜整张床。
第一次庆幸我们的床不是King size。
如果是pants还好,她懂得把脚提一提,方便穿裤子。

而我,看着她哭闹发脾气闹别扭时,一直怀疑我到底是否有这个能力把她照顾好?
我想说,我累。可是,我得坚持。我要忍耐。我必须加把劲。我加油吧。

1 条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