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千瑜十四个月+一个星期

五月二十六日

今天开始,我要回去BLW的日子。经过了两个月的喂食,千瑜的确吃比较多。不过这些都是昙花一现,现在就算喂也不一定吃。

当初因为害怕一岁过后母奶已经不能够提供所需的营养,唯有放下BLW的信念,向喂食低头。

如果,当初我坚持继续BLW,今天的她是否比较享受食物?还是一样不吃?如果,当初坚持一点,今天的她吃东西时就不会有空站起来玩耍,而是忙着看看她的食物,感受新的食物。又或许,她还是会像今天的她,抓一口后就不吃了。

每次看到其他的宝宝能够开开心心地吃东西,我都很羡慕。当然,羡慕的当儿有更多的内疚,一定是我煮的食物实在很抱歉。别人的妈妈煮的食物看起来色香味全,我真的该努力改进。

今天的她,已经不要你牵她走路了。傍晚时分,我带她到楼下的游乐场。她开心地一直走一直走,跌倒了再站起来、乐此不疲。离开游乐场时,她已经满头大汗,豆大的汗水还流到肩膀去。

五月二十七日

今天的BLW进行顺利,老娘非常安慰。不知道是肚子饿还是好玩,连淡淡无味的白粥也“喝”下去。刚开始还用汤匙戳戳戳,后来索性捧起碟咕噜咕噜喝下去,脸也沾到粥。


晚上也不赖,虽然没有吃完,也没有全程乖乖坐在餐椅,不过至少她愿意吃。

希望这样的好景常在啊!

我想,千瑜这个年龄开始有记忆了吧。上个星期,看着她在房间地上玩穿过的裤子。玩着玩着她拿起裤子往外走,到底她去哪里?原来到厨房垃圾桶丢!那是因为我常常带着她丢用过的尿片。从前,她会把尿片递给你,示意你丢。现在她自己来了。

千瑜大爱看书。这几天,每次读到“妈妈轻轻拍、轻轻唱”时,我会拍拍她的大腿。现在只要她看到那一页,她会赶快抓我的手拍她的大腿。她记得哦!

还有一个动作是“抽烟,臭臭”。常常我们在外面时,嗅到香烟味,我会做臭臭的手势。现在只要说,抽烟臭臭,她就会嘟嘴做臭臭的手势。

在之前,她也有一些简单的动作。摇头、点头、zak(头歪一边)、拍手、嘟嘴等。号令一下,她会立刻action。

现在的她也爱模仿。看到我们帮她剪指甲,她也要剪。还要亲力亲为。气煞!

五月二十九日

最近感触比较多,因为看到她迅速成长。
我们大人比较更加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她随时可以复制给你看。

这整个星期,她又迟睡了。
我以为午睡过后让她在游乐场耗尽她的体力,她会比较好睡。
结果,她反而可以拉长六个小时不睡,奇怪呢!

自从在游乐场得意洋洋地自己走路后,
今天竟然不要做baby carrier了,硬硬要下来走路。
曾经何时,大家都说不要一直抱啦!
现在不是你说要抱,她就让你抱。

昨天,在网上看到小胖妞跳舞,实在太可爱了。
千瑜看后也很兴奋,不过她的舞姿只是上下蹲。
我想,千瑜应该不怎么有天分跳舞,因为爸妈也太没有天分了。

不知道为什么小孩子总爱爬楼梯?
千瑜只要看到楼梯,会硬要拉你过去。
现在的她,已经不是你说了算!

最新的游戏是哈啰。
她可以拿着你的电话放在耳边啰个不停。
有时候,她还帮你拿电话,要你哈啰。
每次我讲完电话后,她也会跟着讲掰掰。

接下来是金金马伦之旅,她会怎样呢?



1 条评论:

  1. 好可爱的千瑜啊!我很想看她走路的样子啦,一定很可爱。快带出来给我抱抱。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