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母亲节快乐

还记得去年的母亲节是在悲伤中度过。
没什么,就是因为那天我们给千瑜保姆订金。
我一直在找保姆和辞工之间挣扎。
下订金的意思无意是我将会重返工作。
我的心里非常内疚,好像我把千瑜抛弃了似的。
当时我肯定自己没有料到自己最后还是回归家庭。
当时的悲痛和内疚真是白忙一场。呵呵!

今年的今天的母亲节呢?没什么。
就是在家,看着过去两天发高烧的千瑜,
终于像平时那样,蹦蹦跳跳、可爱、调皮、闹别扭,
最重要的是像平时的温度,
那是我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中午,我要杰顺为我们煮午餐。
自从我当全职妈妈后,他很少为我们下厨了。
我知道,他工作很忙很累,
每天回家后都立刻帮忙照顾千瑜、洗碗。
我绝对没有要为难他的意思,
我只是不想他忘了为家里做些什么。
因为我知道当家里所有的琐事都落在我的肩膀时,
我会像个疯妇泼妇一样,充满怨气。
到时,我肯定我的家不再和谐。
虽然,这时刻的他还是十分老公十分爸爸。
我喜欢的东西,他不会忘记也不会吝啬。
网购、老婆饼老公饼、麦记冰淇淋、偶尔牵手、给予赞赏、女儿醒了却还让我赖床等等,他还是有做到。
谢谢你,我的老公,女儿的爸爸!

至于千瑜,我这个当妈的并没有希望特别庆祝母亲节。
我希望你能够平安健康快乐。
让我贪心一点的话,记得回来陪陪我们两老,
不需要到外用餐,家里煮也好,麦记也罢,我们一样开心。

想一想,自己也身为我老妈子的女儿,
我并没有做到自己希望女儿做到的。
这个母亲节,我不在她身边。
对不起,妈!

“女人,在孩子出世时才当妈妈。”
面子书上流传着某人说的话。
当妈妈后才知道,
当初磨尽耐心才教会我生活大小事。
当初要收拾我学习吃饭后留下的残局。
当初必须重复千篇才让我识字。
当初彻夜未眠照顾生病的我。
当初我的出生不知道让她白了多少头发、累垮多少个夜晚、牺牲了多少。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当妈后才深深的体会。
谢谢你,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