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认识新加坡

最近因为公民一事去了国家博物院,到了滨海堤坝,参与社区分享会,还看了不少有关新加坡的视频。
原来住在新加坡六年了,对她的认识那么少。

我们人很奇怪,自己国家的博物院绝对不会去,去时也是学校带领的。
马来西亚的博物院,我去的时候是小六的事了。
新加坡的博物院资料非常充裕,很多东西也保存得很好。
小小一个国家,历史一箩箩,有机会的确想要好好地再逛逛。

滨海堤坝是一个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去的地方。
新加坡是个什么资源都没有的国家。
想像,没有水源的国家如何生存?
经过那么多年的努力,新加坡已经研发自己储存水,虽然大部分的水还是得靠邻国。

之前参与了一个社区活动,很是震撼社区的努力,让社区的每一个人觉得归属感。
这次社区的分享会更让我看到社区提供的服务和便利,很是欣赏。
我甚至好想参与自愿团体,或许我可以提供哺乳知识,最好也可以组织playgroup。
那该多好。呵呵!

在马来西亚生活了二十多年,相信属于她的历史不会少,她的努力我看到多少?
每当我了解了新加坡一点,总是把她跟她比较,觉得马来西亚可以很好。
爱情不能做比较,国家可以吗?
而我,从来没有发现自己有多么迷恋那个成长的地方。
只是,事到如今我得放下,移植到别人的身上。

你会原谅我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