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千瑜成长篇(三)

一岁过后,千瑜似乎成长了许多。
也越来越会用哭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俗称脾气大了,一点点不顺心就哭。
想一想,除了哭,她也实在没有办法用语音表达情绪。
而且,我想她还不知道什么是讲道理。

我的妈妈常常笑她身体大大只,胆子却很小。
千瑜很容易吓到,讲话大声一点打个喷嚏也会吓到,更别说爆竹舞狮了。
是不是她刚出生的那几个月,我们家在电梯装修太吵了?

千瑜在满岁后已经学会从沙发和大床下来。
只是短短的一个星期,她不敢再自己下来。
相隔两个星期,她又开始慢慢地自己下来。

千瑜三个月大的时候,谁抱都可以。
六个月后就开始认人,除了爸爸妈妈谁也不要。
直到满一岁还是一样。
千瑜不是每天关在家里的孩子,
她每天随着我到巴刹到购物中心,常常接触不同的人。
只要她需要我们,我们从不吝啬我们的拥抱。
除了是性格使然,我想不出其他的原因。
想一想,这也是好事。这样的她不会跟别人走掉。

最近,她学会点头。
上次她学会摇头,用力地摇像吃了摇头丸。
现在点头也点的很大力。
煞是可爱。

对于potty train,我一直认为千瑜开始坐就可以开始。
为了鼓励她乖乖坐在potty,我们还买了可爱的potty。
结果,她玩了一会儿就不愿意坐了。
这六个月以来,我偶尔开始让她坐坐,还是没有成功。
最近,看到她大便辛苦,我们让她坐结婚买的痰盂,
结果出乎预料,她顺利大便,好像还满顺畅。
就这样一个星期了,她都是在痰盂大便。
希望慢慢地她可以养成在马桶大小便。

千瑜的作息开始慢慢地定下来。
小孩子的变化很快,每次才刚刚抓到她的习惯,她又变了。
现在的她都是在七点多一点就坐上来,她娘想睡多一下都不可以。
然后我们去巴刹,回来吃早餐,冲凉,小睡半个小时。
起来玩一下,吃个午餐,无聊地满屋子爬,午睡两个小时。
起来继续无聊地捣蛋一下,没有下雨就去游乐场玩半个小时。
爸爸放工回家,吃晚餐,冲凉,陪爸爸妈妈看电视一下,睡觉。
就这样一天过去了。

接下来,我希望能够陪她玩些比较能够引导她发展的游戏。

唉!妈妈要做功课了!





2 条评论:

  1. 没有什么比经历他们的成长更值得,对吗?他们小小的每一步都是妈妈的骄傲。你好伟大,我一直都很佩服全职妈妈。虽然说孩子长大了可能不会记得妈妈的付出,但妈妈的回忆里都是甜美的,那已经很足够。

    回复删除
  2. 我回头太迟,唯有硬着头皮继续走。。。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