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做末煮这么多

“做末煮这么多。”
原来这句话听进耳朵蛮刺耳的,那么熟悉。
想起,我也常常对我妈这么讲。
当时她没有吭声,想必她心里挺难受的,我现在才明白。

煮这么多菜,因为害怕没有适合你的口味的。
家里有几个人就有几个不同的口味。
顺得哥儿失嫂意,索性每个人喜欢的菜都煮。
就这样,煮多了。

煮这么多菜,因为买的时候就这么多了。
已经买最小的鱼最少的菜。
分开两次分量太少,收久了菜也不新鲜,索性煮完它。
就这样,煮多了。

煮这么多菜,因为我在尝试新的菜式啊。
没有把握拿捏好分量,唯有跟足网上书上的菜单煮。
最多成功了再尝试减半好了。
就这样,煮多了。

煮饭的人都希望吃的人吃得开心。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妈妈总是喜欢看着我们吃饭。
她想看看菜是否和我们的口味。
如果我们说好吃,那是她最大的满足。
如果我们给意见,她很愿意改进。
最怕我们碎碎念说煮太多了,心里甚是委屈。

知道为什么当妈妈的都是胖胖的吗?
因为在孩子吃不完或不喜欢或不稀罕吃的,
妈妈都在吃大家吃剩的,不舍得丢掉。

妈妈啊!今天,我总算非常地体验到你的心情。
对不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