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离开你

我手上握着是记载我的出生的报生纸。
还有我二十一岁登记的身份证。
还有自二零一年陪我入境出境的护照。
还有放弃公民权的表格。
和一堆相关文件的副本。

只需短短的半个小时,我不会再把这些文件握在手里。
我将正式的离开你。
任你被人毁灭。

我心里非常沉重、不舍。
可是我没有资格说这些。
因为放弃的人是我,我怎么可以说不舍?
就像跟爱人说,我爱你,可是我要离开你。

将来,我或许孤零零地在新加坡生活。
这是一种“牺牲”吗?
不是,这是一种选择。
将来,我不可以说我为孩子放弃我的公民权。
因为她并没有要求我这么做。

对不起,我离开了你。

1 条评论:

  1. 应该恭喜你吗?是的,我想离开这个烂臭马是你的幸运,让你的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更好的福利,我想千瑜会感激你的。这里没有什么好的,设备不齐全,物价增长,薪金少,不用舍不得,你的决定是对的。
    我羡慕你。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