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千瑜十四个月+四个星期

今天破纪录!
竟然可以挨七个小时不睡觉。
最后还是被老娘我押去睡觉,不然应该可以挨更久。
又长大啦?

上个星期带她去书局,想要买些绘本给她。
我在忙找书,她在忙拉书,
她拉一本,我放回一本。算了,任她拉。
她越拉越多,好几本书摊在地上,工作人员有微言。
我只好开始阻止她,当然换来是大哭!
后来我向彬提及这事,感到后悔。
怎么可以给她在书局有这样不好的感觉?

这个星期,决定带她到图书馆走走,
希望这次我能够心平静和地陪她坐下看书。
事实果然是残酷的,原来她根本志在拉书,不是看书。
接下来,我是继续带她去图书馆来磨练我的耐心吗?
话说,图书馆真的很多书!
而且,对于这里的借书和还书科技感到震撼,是我落伍了吗?

借了一些有网上推荐的绘本,千瑜好像还不会欣赏。
她只是会可以玩的故事感到兴趣。
原来,读绘本给小孩子听也得好好学习。
怎样让只有绘图字少少的故事变得生动?
有些甚至是无字书啊!OMG!

这个星期,她开始模仿我们说话了。
之前她偶尔会叫婆婆,现在还会生涩地说鸟,no,bo ah。
最爱的除了爸爸妈妈,还是猫和走。

话说,bo ah是从妈妈和我的谈话学来的。
这又令我想起,我是否应该跟她讲方言?
我的福建话实在半桶水,可是我也好希望她能讲福建话。
当然,华语还是很重要。英语暂时放一边吧。

这两天才发现她的四颗大牙已经长出来了。
难怪之前一直哭着指着嘴巴里面,还以为生ulcer。
这么大的牙齿一定很痛吧。
咬人更痛。

爬楼梯实在是她最喜欢的户外游戏。
爬上爬下,很多时候不上不下。
千瑜呀!要果断做决定,上就上,下就下。
走路更加大胆了,有时候不平的路也敢敢跨过去。
有时候出门时好像打开笼子的鸟,飞快地走出去,头也不回。

接下来,是母女相依为命地在新加坡两个星期,还是待在吉隆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