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千瑜十四个月+两个星期

最近,千瑜学会新的玩意儿。
就是开关我的护肤液罐子。
每当她无法关紧盖子,她会发脾气把盖子丢掉。
马上,又拾回来再关。
这是锲而不舍的精神吗?

记得她会叫爸爸后,只要非常时刻才叫妈妈。
这两天不知怎么了,左一句妈妈,右一句又是妈妈。
我欠你钱吗?

最近BLW混得还可以,她比较接受pre-load。
可是,她也学会“点”我,拿着汤匙要我load给她。
我欠你钱吗?

自从“帮”我把尿片丢进垃圾桶后,
我也开始“点”她把衣服丢进laundry bag。
(原来她报复我“点”她!)
可是她超级喜欢垃圾桶,尿片衣服通通丢进垃圾桶。
唉~

上个星期买了新的玩具,号码冰箱磁铁。
终于,可以在厨房消遣她一下。
她还真的很粗暴,喜欢把磁铁扫下来。
是不是宝宝都喜欢捣蛋多个整理?

话说,如果我记得又不嫌麻烦加她心情不错的话,
我会要她把书本放回架子。
今天,看到她自动把书放回去,是在有点安慰。

说到书本,她没有忘记撕书的乐趣。
她的书大多已经毁得不成书形。
当初,我还一张一张贴回去。
现在实在没眼看了。

头发真的长了很多,
打从她满月嚷要跟她剪头发到现在,
整整十四个月,终于还是觉得剪比较好啦。
反正她也不爱绑头发。
不知道她会乖乖坐着给小芬剪吗?

午觉的时间又改了。
之前是早上那轮半个小时,下午一两个小时。
现在terbalik,反而是早上睡比较多。
晚上睡觉的时间还是不定,大多数十点吧。

她或许是个小心翼翼的人。
每次走路看到沟渠盖或路上有凹凸不平的地面,
她总是示意要你牵着她。
不然,她会找东西扶,或者索性蹲下来爬过去。
常常,她还是很'lun zhun'。跌跌撞撞地。
已经不太记得她爬的样子了。

如果是熟悉的地方,比如家门口的走廊,
她竟然自己走去电梯,还没有回头等我!
不过,如果遇到陌生人,她还是会赶紧回到我身边。
真的是要金睛火眼看着她。

我在想,怎样让她比较女性化?
在家穿裙子似乎太过隆重兼不方便?
她又不喜欢绑头发戴头饰。
想想,想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