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假假的书虫

 一年一度的海外华文书展又来了。
自从有了小白果后,我几乎没有怎样再碰书。
漫长的上班下班时间已经被小白果里琳琅满目的电影电视剧占有。
看书的时间虽少了,可是买书的劲一直持续增长。
这次的收获有十一本书。

来看看我买的书:
《Happy DSLR》我的单眼相机大黑买了一段日子了。然而我并没有努力的学好摄影的技巧。这本书看起来简单易明,希望去台湾之前好好驾驽大黑。

《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这本书刚出的时候我刚刚迷上九把刀。可惜他的书真的卖得很贵,都是三十多块。这次书展他的书只卖二十多块,赶快把它占为己有。

《打喷嚏》这本书我其实已经在网上看过了,不过还是很想把它收藏。这又令我想起我的《这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当初,我忍痛用三十多块买这本书,现在却不知所踪。有跟我借过书的书虫们,麻烦你们再看看你们的家里每个角落,是否有它的存在?

《哪啊哪啊神去村》这是我在书展拿的第一本书,原因很简单。因为是宫崎骏推荐的。我买书一向来没有什么灵感,靠直觉买下来的书通常都很后悔。所以,我学乖了买名人推荐的书。

《龙纹身的女孩》这本书是千禧三部曲的其中一本,三本其实都有好评。看看它的价钱,一本竟然要五十一块!折扣后也接近四十块。中国馆那边才买二十块,只是书皮真的很翻版的感觉。所以,还是买了原价五十一块的版本。理智的那个就不是林晓慧了。

《懈寄生》自从骏推荐我看蔡智恒后,我开始追看他的旧作。这就是其中一本好评如潮的。再加上它只卖九块九哦!

《人生不设限》还记得没有手没有脚的力克吗?实在很难想象他一路是怎样走过来的。我并没有特意买这本书,是婷留下的。

《脾气没了,福气来了》杰顺常说我的脾气越来越坏,只有上次潜水弄伤的时候最乖。既然俩人必须一起生活,我也希望做个温柔的老婆。

《每一次相遇都是奇迹》纯粹是喜欢它的书名。每一次的相遇都是奇迹。

《不要让心情做决定》脾气的来源,想必是心情不好吧。希望把脾气改进,那我就不要再被槽糕的心情牵着走。

《生命没有如果》李永业的大名在这次的书展响当当的。我没有买他的新书,反而买了这本生命没有如果。想看看身为大医生的他,过着的是否真的比我们积极。

每当我兴高采烈讲着我书展的收获时,别人总是问,你是书虫?
老实说,我每次听后都很心虚。
我喜欢看书,可是都是小说之类无关痛痒也没有什么励志可言的书。
那些所谓励志的书,很多都是觉得书虫应该提升一下自己而买的。
然而,因为真的不太享受看这些闷蛋的书,因此我并没有收益些什么的。
所以,我把自己命为“假假的书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