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短发

我又把头发剪短了。
距离上次短头发的时候,是三年前的事了。
那时,我在婷结婚前剪的,也带着短发到新加坡工作。
现在,拿到新加坡永久居民证后,一把长发掉落在地上。
是叙说着我对马来西亚的背叛吗?

摸摸空荡荡的后脑,手指有时候还是不知觉地梳一梳,
毅然发现,长发早已不在,剩下卷尾的短发。
每次剪短头发,发尾总是卷卷的。
我即喜欢抱怨,也记得留长的痛苦,但我更加喜欢一意孤行。

其实,我剪短发也没有很好看。
甚至,我觉得有点老土的感觉。
那为什么我要把头发剪短?
感觉跟买书的心情差不多,
买书多过喜欢看书。

我好想念我的头发。

2 条评论:

  1. 我在婚礼结束的隔天也把长发给剪了。
    原本不属于我的长发,剪了后觉得松了很多很多。
    我的头发只为911而留,而且很勉强的。现在可好了,短发很自然不用打理。才知道原来之前洗头时是多么的吃力啊!
    怎么婚后的女人都不爱长发呢?

    回复删除
  2. 因为我们都为婚礼留长发。
    想想,我的确为了结婚才一直把长发留着。
    呵呵!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