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矛盾的书虫

我。。。最近有点“怕书”。

看书看到别人的成功时,我很羡慕。
想想怎么自己的生活这么空白?

每当那些书告诉我,我们应该怎样活出自己,
我就觉得自己生活得不够积极,让时间白白溜走。

每次看完那些喜欢的小说时,时间的确能够打发得很快。
可是,看完这些小说的意义是什么?

再看看别人放弃了许多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既不能放下身上的包袱,又何苦拼命看别人可以有多逍遥自在?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变得反问我自己为什么要买书。
看完那些所谓励志的书后,我是否变得很积极?没有。
看书的目的是什么?增广见闻?为什么要知道我们生活以外发生的事?
那些名作家不是常说什么活在当下,放慢脚步之类的。
那我们又为什么一直鞭策自己要活得不一样,不要让岁月留白?
我们不是在提倡环保吗?
看着这些一本本不知道用了多少棵树造成的纸张,
还有为了大肆宣传的书展,一张张的宣传纸要怎样达到环保?

我们为什么要看书?

1 条评论:

  1. 我也有同感呢!看了那么多书,然后呢?
    除了可以得到一些人生启示外,我想什么都没有了。
    哈哈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