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休闲的假期

自从工作后,无所事事的在家已经是一种奢侈。
请假的原因不是家里有事,就是因为去旅行。

旅行是否真的让我们心情松弛,让疲惫的身躯充电?
旅行后的我们虽然暂时把工作放一边,身体却没有放轻松的感觉。
去旅行的我们都在争取每一天的时间到最多的地方。
去旅行的目的什么?
我们匆匆忙忙的脚步中又对旅行的那个地方认识多少?
如果能够在那个地方不设限的待一段日子,
慵懒地体验当地的生活,那该多好。

这个开斋节的假期,让我有较长的时间留在吉隆坡。
因为临时决定请假一天,我们并没有为这个长假特别安排。
反而,这样的我多出很多时间在这个家收拾一下,
跟朋友聚一聚,跟姐姐家人聊一聊天。

有时候看到这个乱糟糟的家,心里觉得对爸妈觉得很愧疚。
我并没有拨时间为这个家整理整理。
看着爸妈的倦容,我知道他们根本没有空闲打理这个家。
特别是只剩下他们俩老的家。

很久也没有跟朋友出来喝茶。
留在吉隆坡的时间真的很有限,
可以的话,我们都先把家人排在第一,
跟朋友见面的时间也逐渐减少。
看到骏在忙他新家的事,自己并没有帮上什么忙,
心里也觉得满满的愧疚。
朋友们之间发生的事,我也来不及参与。

回到家跟姐姐们围在一起谈天说地是一种很大的享受。
谈爸妈,谈老公,谈孩子,谈性生活。
小时候的吵吵闹闹,长大后互相扶持。
那天,我打个电话说肚子饿,二姐就在家准备食物。
长这么大,其实没有什么机会吃姐姐煮的食物。
现在还可以跟他们撒娇,有姐姐的感觉真好。

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整理自己的物品,
包包书,更新部落格写写自己的心情,做photobook。
其实,这样的假期也很写意。
心里比旅行更加充实。

这才是我期待的休闲假期。

2 条评论:

  1. 我的一个星期假期似乎也没什么休息到,很忙啊!
    我搞不懂,什么是休息?怎样才算是休息呢?
    什么都不做的赖在家?睡觉?
    赖在家的日子过得很快很快。。。

    回复删除
  2. 我想,休息就是让你的头脑做喜欢做的事咯。
    我可能喜欢睡觉或什么都不做发白日梦!

    回复删除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