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我是叛徒

打从我踏进新加坡的国土工作时,我坚信自己有一天是会回家的。
当时,我完全没有要长久待在新加坡的意愿,
我告诉自己,只不过是来看看别人的国家而已,
给自己两年的时间吧。

我在新加坡的生活,心里天天投诉新加坡的苦闷和盼着回家的那天。
一待,竟然是三年的时间了。
当初来的心情还是一样,每天都很想回家,
然而,我的脚还是踏在新加坡的地,过着外劳般的生活。

结婚之前,我就告诉自己说,必须为将来做打算了。
到底要继续留在新加坡赚取所谓的高薪,还是回到熟悉的家园。
我即做不了决定,唯有继续逃避。

结婚之后,我又告诉自己,真的好做好选择了。
这将影响我的下一代到底要在哪里生活。
我想培育马来西亚的小孩,回到自己的家。
然而,为了拥有自己的屋檐,我申请了新加坡永久居民权。

新加坡无疑是个安全的国家,人民放心生活。
新加坡的生活要求比较低,人民的生活也不必勒紧裤头。
新加坡的交通很方便,没有什么夜生活,感觉比较健康吧。
新加坡的英文顶呱呱,大学也是世界有名的。

马来西亚人工低,物价高。华人要自强。
翻开报纸争权的事件一箩箩。
然而,马来西亚是我土生土长的国家。
我喜欢这里的多语言环境。
我喜欢这里的生活比较朴素。
我喜欢这里有许多美好的回忆。
我喜欢这里有我的家人朋友。
我喜欢这里有归属感。

有时候,我们为了我们的人生编排了许多我们认为好的道路。
然而,命运似乎冥冥注定,是祸是福躲不过。
就像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离开马来西亚。
我现在却过得游子般的生活。
既然如此,我就顺着我的命运继续走下去。

我叹着气说,我没有选择。
其实,这就是我的选择,没有得怨啊!

2 条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