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从电视机走出来的香港

香港啊!对于我们这些看港剧长大的,虽然身不在香港,但对香港的感觉也不陌生。这次的香港之旅,原本只是在电视机看到的情景却活生生出现在我眼前。九龙啊、尖沙嘴、香港机场,这些感觉都很熟悉。

旅游香港一直都在我的计划在内,我和佩珊还决定了明年就去香港澳门走走。没想到,因为公司的突然安排,香港之旅就这样提早了。不同的是同行的不是佩珊,是同事。

这次的旅程是三天两夜,早上抵达机场的那一刻,我们的工作就开始了。走完机场各角落时,天色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我们还得赶往拜访在香港的同事。一番折腾后,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六点了。好累啊!



把公事解决后,我才真正地停下脚步看看眼前这个香港是否跟电视机里的香港一样,听听那些满腔粤语的声音。小巴、警察车、人来人往的街道都很熟悉啊!只是,没有想到他们的屋子外观真的很旧,或许我住的是在旺角,听说旺角这一区都比较旧吧。



晚上,我们到山顶太平山看看香港的夜景,不愧是东方之珠。



我们也有到蜡像馆去看名人,恕我孤陋寡闻很多名人他们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他们。哈哈!




第二天,我们全天都在迪斯尼乐园。虽然说香港的迪斯尼乐园是全世界最小的迪斯尼,我们进去后还是一头雾水,不知该往哪儿走。我们从早上十一点到下午五点左右就走完了整个乐园,包括吃午餐。然后为了看晚上九点的烟花表演,干等了好几个小时。闲。



这里的迪斯尼给我的感觉是比较适合小孩子玩。特别是他们的设施,都是小飞象、转转茶杯、旋转木马、小小世界等。不过,他们的表演都很不错,迪斯尼的人物也很专业。还有,卖的物品果然很贵。我买了一张照片,港币一百二(心痛到)。



第三天已经是回程的那天了,不过我们搭晚上八点的班机,所以我们还有半天的时间逛街。我一直以为香港很适合逛街,我们一定会有不错的收获。虽然说我们对电视机里的香港很熟悉,然而到了真正的香港我们还是不懂何去何从。所以,收获当然也泡汤了(书倒是买了五本)。失望啊!

香港这么大,我还没到海洋公园,也未曾观光香港闻名的女人街、庙街,最遗憾的是没有尝到本地的美食。虽然这次的香港之旅未能尽兴,不过总算到此一游。希望明年跟朋友再到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香港时,有另一番的体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