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流浪的终点

More about 流浪的終點

听很多人说藤井树的书没有以前那么精彩了,写书的风格也改变了。我本来不太认同,可是看了这本书后,我觉得他真的变了。其实,早在看《暮水街》时,我已经察觉他的改变,不过感觉并不强烈。只是,《流浪》这本书让我不得不承认,我并不喜欢他的改变,感觉好像有点背叛了他。。。

人为什么会改变?或许,当一个人维持现状太久,无论是好是坏,我们都希望寻求突破,像要改变一些东西。。。突然间,我想起自己到新加坡工作也不是在寻找改变吗?好端端地在吉隆坡生活有什么不好?非要离乡背井到没有家人朋友在身边的国家。或许,我也想在平淡的生活寻找一些涟漪。

说说这本《流浪》吧!人生就像流浪,不断地流浪。然而,奇怪的是往往我们流浪的终点都是在起点。我们因为厌倦或是想逃避现在的生活,所以选者流浪到别的地方去。在外地生活了一段日子后,我们就会发现原来最好的已经在身边。然后,我们又回去了原本离开的那个地方。

只是,我们如果没有出去流浪,我们都不懂得珍惜眼前的幸福。在我身在异乡的时候,我特别想起家人的好。我常常惹他们生气,不过,现在的每一个周末,我都很想回家。以前,每次载妈妈出去时,她总是要我载她到别的地方去。而我总是毫不留情地大声说她耽误了我的时间表。现在无论她想去哪里,我都想陪在她的身边,因为我知道我能够陪她的时间根本不多。爸爸每次载我回家的途中,我都很享受他向我发牢骚,因为我知道我不能常伴在他的身边,分享他的开心和替他分忧。有时候听他在电话说着他工作上的委屈,我只能谴责我自己没有本事令他安心退休。

我不是孝女,不过没有了爸妈在旁边唠唠叨叨,我特别想念他们的声音。有时候回到家里,就算我们只是在家看个电视,我也觉得很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