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

Potty training之大便在马桶

找呀找呀,
找回旧帖发现上次记录potty training是一年前了。
那时她还不能在公共厕所小便,
大便也坚持在potty。

是的,
过去的一年我已经不用催她上厕所,
只有睡觉前我坚持她必须上厕所先,
因为她下午睡觉已经不尿床了。
晚上试了几个星期,
她还没有准备好,
我也暂时由得她了。
听说晚上戒尿片最好是五六岁。

家里的potty上个星期暂时退下来了。
小便在马桶她已经不成问题,
只是在家看到potty她还是喜欢在potty小便。
大便呢一定要potty,
如果在外面还是长途车六个小时,
她也宁愿等到回家时才大。

有两三次吧,
她有在外面的公共厕所大,
有好几次我到坚持要她在家马桶大,
可是她也很坚持,
我们也闹得很僵,
甚至她不愿意大了,
我也退让了。

开始出现转变是去托儿所。
有一天老师说她在学校大便,
我真的不敢相信。
可能她喜欢学校马桶刚刚好坐上去,
她感觉放心就大便啦。
后来的几天她也连续在学校大便,
只是回到家还是要potty。

上个星期爸爸突然耍狠把potty收上来,
她挣扎了两天,
也没有再找potty了。
小便大便统统在厕所啦。

Potty potty potty,接下来就是恩硕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