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星期一

恩硕.十四个月

上个月才刚刚生病来,
没有想到这个月又生病了。
继姐姐尿道管发炎后,
恩硕也跟着微微发烧。
不断地给他喝冰水吃凉的食物,
结果变成伤风咳嗽。
伤风鼻塞就是喝奶辛苦了,
偏偏他还是奶睡的。
有整整一个星期吧,
他很想睡可是他也知道喝奶更辛苦,
结果他总是哭闹到累倒才睡,
醒来又哭。
我总得在他睡得沉沉的,
肚子又很饿的时候喂奶。
咳嗽有痰他自然也不爽,
一直拖了两个星期才好。

语言方面似乎有进展,
爸爸妈妈叫得很准确了,
要抱会直接伸手,
要吃会兴奋地跟着你,
要睡就一直哭闹无法安抚,
比较明显的是直接要你进房间,
躺在床上,
或者拿着他的枕头和铺在上面的尿布,
最近还会记得拿我的电话给我。
姐姐、婆婆、公公、姑姑、gor gor, 
这些好像会好像不会。
Pee-ka-boo倒是说得蛮准的。
看到猫小鸟狗都会“手指指”。
他常常说jek-po我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还有指着头也不知道是什么。

吃的方面没有什么进展,
只是零食给多了他会一直要,
甚至连他自己的婴儿饼干也不要。
这一方面绝对要控制自己也不要吃零食。
饭他没有很喜欢吃,
粥却蛮喜欢的。
有时候我会放在汤匙里他自己拿,
如果他真的喜欢吃,
他会用手拿,
我也第一次见识到用手吃粥。
面方面还是一样喜欢比较宽的面,
米粉偶尔也会吃。
菜只要切得小小的,他都会吃。
奇怪的是西菜兰花不吃。
水果一样,苹果只吃蒸的。

走路走得好像有风一样,很快。 
如果知道要出去,
不但止自己拿鞋子,
帮他穿好后他还会自己爬去坐脚车。
看到car seat就知道要出门了,
坐car seat虽然还是哭哭啼啼,
可是坐的时间长多了,
只要有得吃他大致上都能坐好,
要睡的时候有时候哭哭下真的睡了。
喜欢爬上椅子坐,
有时候不翻身直接滑下来,
是挺吓人的。

晚上睡觉还是不知道起来多少次,
特别是生病的时候要喂他也不要, 
结果都是哭着哭着睡着了。
我还在想要不要顺便戒奶?
可是病好后就打回原形了啦。
午睡则睡得不错,
有时候一个小时有时候喂他又睡。
无意中发现帮他屁股抓痒可以安抚他,
有时候啦。

开始有玩一点点shape sorter的玩具,
喜欢在我煮饭洗碗时站在洗碗槽看我,
如果我开水洗碗,
他也要玩水。
冲凉喜欢玩水,
可是只要水淋到头就要起来了。
帮他刷牙,
开始时他还会开嘴巴给我刷牙,
然后开心的吃牙膏。
现在说要刷牙就走掉了。

最爱的依然是姐姐。
姐姐走到哪里他都要跟,
姐姐做什么他也要做。
如果姐姐自己在屋子里他进不到,
他会很伤心。

下个月准备好上学了吗?

@10.4kg, 81c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