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童言童语:你的眉毛...

几天前的事了,
我也忘了我为什么生气,
只记得我要她躺在床上睡午觉,
她说,妈妈你有生气吗?
我说,没有,我只是跟你讲。
她开始哭泣说,你有生气,你的眉毛这样的,我要你开开心心的。
她说到眉毛的时候还用食指比下形容生气的眉毛。
我忍不住当场噗得笑出来。

我要你开开心心是我每天送她去学校时说的。
威胁她由得她哭同理她抱她安慰她,
我想到的办法我都试了,
她还是每天早上告诉我她不要去学校。
忘了哪一天开始,
我也觉得气馁了,
我说,哭哭啼啼去学校也是要去学校,开开心心去学校也是要去学校,我希望你开开心心去学校。
她总是赌气说,我要哭哭啼啼去学校。
后来每天早上我说,希望你今天开开心心去学校,放学也开开心心回家。
有一天早上她说,妈妈,我今天会开开心心去学校。我不会哭的。
连续好几天,她都是这样说。

妈妈真心希望你每一天开开心心去学校,
开开心心放学回家。

@42m3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