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爱还剩下多少

看着手机的时间显示11:59,
我说,要十二点了,十月二十三号,
你没有表示?
其实,这么多年以来,
所谓的纪念日都只是记在心里,
最多吃一餐好的。
今年,我们也没有打算怎样庆祝,
只是在孩子都睡着了,
谈谈天,
他在看球,
我在看电话,
聊着聊着我说,
一个人生气时,
你可以不要批评吗?
这样就好像火上加油,
令人更加生气。
他想起上个星期日我们从吉隆坡回来,
我因为千瑜一直踢我的椅子而大发雷霆。
他说,你可以控制自己的脾气吗?
我说,已经在生气了怎样控制自己的脾气?
可以控制就不会生气了。
他说,很小事而已。你一直在讲。
我说,每个人生气的事不一样,我觉得我很生气。我生气时你不要批评我。
他开始提高声量,你们一直在吵,忍一下就好。
我说,我已经在生气了,你应该说些缓和的话,而不是令我更生气。
他明显不高兴了,为什么你可以生气我不可以生气。
你也是叫我不要讲话。
我说,对啊,你越讲我越生气。
他说,我要阻止你啊,我哪里知道你会做什么事情来?
我也觉得不爽了,你觉得我会做出什么事情?我会打她吗?
他说,我不知道你会做什么,你已经动手了。
我开始哽音,我把她的脚推开,我不对吗?你觉的我会怎样?拿刀插她吗?
我们一直在争执到底我会多失控。
最后我说,我们是俩夫妻,不是别人,
我生气了,你也跟着生气,全部人都不开心,这是你要的吗?
他没有再说话,
而我的眼泪也失控了。
起身离开客厅,进去房间,
我开始想。

注册六年。
我们的婚姻已经六年了。
在这六年里, 
我们的爱情被磨损了多少,
他对我的爱意还剩下多少?
怎么我已经没有觉得被爱?
我爱他吗?
爱啊,我无法想象有一天我们分开了,
可是他呢?
如果他失去了我他会怎样?
他不会怎样,
他有没有我都一样,
我没有什么让他觉得我好的地方,
他不需要我。
我们之间是否已经没有爱情了?
怎么我没有觉得被爱?

想想,
有时候他会帮忙做家务,
让我多睡一会儿。
有时候他和朋友在外吃东西,
他会打包一些给我。
我生病的时候,
他会让孩子不要来吵我。
我喜欢的要买的东西,
他大多随我买。
最重要的是他支持了我当全职妈妈。

这些年,
我们的爱情埋没在柴油米饭。
让爱情提升需要很多努力,
让爱情降温却容易在争吵中流失。
我的脑海竟然出现离婚,
好像随时会发生的事。
他到底还爱我多少。
我好想自己一个人放空去。

凌晨时分,
我把自己沉进在游戏中,
脑海里还是挥不去心里的悲哀。
如果没有孩子维系着我们的婚姻,
我们是否可以在今天这个六周年,
依然心系在一起。

我买了礼物给他,
他看到了,
却碰也没碰。
我们整天为孩子忙碌了一整天,
他也似乎无意庆祝。
吃午餐时,
我叫了很多食物来掩饰我的失落。
那逝去的爱情,
我可以挽回多少。

但愿我们能够幸福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