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我要留在学校

我现在觉得很激动。
我的女儿打电话说要留在学校,
原本上半天课的她,
因为下午要参加一个生日派对,
她让我下午才去接她。
之前中秋节做月饼还是一些活动,
她都不愿留下来。

接电话时我已经在学校准备接她了, 
老师却说她要留下来,
然后让她自己跟我对话。
她说,
我要留下来吃蛋糕拿礼物,
你等下来接我。
天啊,我真的不敢相信,
去学校三个月了她终于主动留下来。

我知道这用了她很多很多的勇气,
不管她后来会不会哭,
我都觉得她很勇敢,
愿意踏出这一步,
妈妈我为你感到骄傲。

一路走回家,
我想起当初因为黄疸留院的她,
跟现在一样,
我先回家了,
心里就觉得很伤感。
怎么鼻子酸酸的眼泪在眼眶打转?

她长大了,
渐渐旳减少对我的依赖,
有一天她不要再需要我,
她独立,
我也退下来了。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离开她,
小学中学大学工作结婚后,
终有一天会离开她,
她也不需要我。
希望她健康平安快乐幸福成长。

@42m2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