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什么声音?

这是千瑜最近的口头禅。
只要听到不熟悉的声音,
她总会问,什么声音?

上次经过有人播放音乐,
她问我什么声音?我一时也回答不来,
就说有人唱歌。
几天后,我们又经过一家正在轰炸音乐的家,
她说有人唱歌。
我才意识到不对,应该是有人在听歌。
随后,每当听到这种音乐,
她说有人听歌。

最近,我家对面学校正在建室内体育馆。
几辆大机器每天都乒乒乓乓,很大声。
开始时她问,什么声音?
我说有人在做工。
她马上联想到上次我说爸爸搭飞机去做工。
我说爸爸搭飞机回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爸爸搭飞机”让她印象深刻。
每当有人问她,爸爸呢?
她总是说,爸爸搭飞机做工。
爸爸现在是搭地铁做工呢。

小鸟叫声、摩托车呼啸而过的尖音、汽车笛声、救护车的警笛,楼上发出的声音,等。

@22m1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