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星期日

我家的管家婆

来到2015年,千瑜的周记也告一段落了。
可是,越来越搞怪的千瑜,我还是忍不住想要记下来。

来到二十一个星期的她,是我们家的管家婆。
她记得我们告诉过她,上车坐car seat要绑带。
所以每当我帮她绑好安全带后,她都要检查我们有没有绑带。
“妈妈绑!”“爸爸绑!”。
我们总得一直向她保证我们都把安全带绑好了。
“妈妈绑了,爸爸也绑了。”

做全职妈妈的是否都是跟孩子一起上厕所?
每天早上起来,如果我先起床,千瑜很快也跟着起来。
所以我总是等她睡醒,一起上厕所刷牙。
上厕所后我说要洗手,而她竟然也记得这个细节。
现在,她如果看到我或爸爸上厕所,
她会一直盯着你说,要洗手。

睡觉喂奶她也要指定妈妈睡哪里。
她会拍拍我的枕头说,妈妈睡这里,爸爸睡这里。
虽然大多数我都告诉她,妈妈今天睡这边,不要换了。

有时候,我希望她快点睡觉,我告诉她关眼睛睡觉。
她立刻把眼睛关得紧紧的,可是很快又开眼睛了。
有一天,我们坐三姐的车,维要睡觉了。
千瑜竟然毫不客气地拍他说,睡觉要关眼睛。
维当然不理她,不耐烦地把她的手推开。
可是千瑜还不死心,一直拍他说睡觉要关眼睛。
对不起,我们都笑翻了。

@21m1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