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看牙医

我记得我第一次看牙医时,
我已经十五岁了。
为了我那太坚强的乳牙。

对于千瑜刷牙一事,
我以为我只需要灌输她刷牙的好习惯就好。
所以她到底有没有刷干净,我根本没有理会。
直到我发现她竟然有蛀牙。怎么可能?

是的。她的牙齿就是蛀了,还不只一颗牙。
没想到千瑜还没有两岁就看牙医。
当然,如预期般的,她根本不合作,
只是不断地哭说着要出去。
年轻美眉牙医唯有在她哭时张大嘴巴赶快瞄一瞄。
是的,因为她除了吃正餐,还有吃很多零食,
所以当食物长期积在牙缝或牙洞里,
就形成蛀牙了。

千瑜年纪太小,不可能合作补牙,
也没有必要打麻醉药品让她不省人事。
所以我可以做的是,不要再给零食,
每次吃东西后一定要刷牙。
你能想象这对我对千瑜有多痛苦吗?

千瑜非常抗拒刷牙,就算合作也是几秒而已。
我们常常得哄了又哄,才顺利帮她刷牙。
一天还有经历至少三次的“战斗”。
她最喜欢的是吃那草莓味的牙膏。
牙膏吃完了,人一溜烟地跑掉了。
唉。。。

@22m0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