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叫我晓慧表姐

我只有一位表妹喜欢大声喊我晓慧表姐,
加上那憨憨地笑容,她是多么地善良。

她是家琪,小我大概六岁。
小时候,我们家在隔壁而已。
不管在家还是在学校遇到我,
她总是爱远远地大声喊我晓慧表姐。

去年,一场普通的喉咙痛发现了她得了癌症。
我真的不愿相信,在她正值青春二十多岁时,
被发现患上鼻癌,而且已经是第二期了。
记得,我的大伯也是鼻癌去世的。

她就是因为年轻,摒弃了西医的治疗,
选择所谓的“自然疗法”。
因为西医的治疗就是所谓的电疗化疗,
就算好了也很有可能会复发。
而所谓的自然疗法,只要挨过去了,会重建光明的。
她就是这样地坚信着。

我相信自己的命运自己掌握,
既然遇到这个大考验,自己决定什么对自己最好。
所以,我从来没有批评她到底选择对了吗?
因为谁也没有把握说,西医一定行,中医不行。

可惜,她的身体越来越弱。
你能想象身高高过我却只有三十公斤吗?
那天,我在医院看她,握着她瘦骨如柴的手,
她那么希望地继续活下去,
可是,到底她还可以活多久?

她很坚强,她说她不害怕辛苦,
只为了活下去。
她说,她梦见了自己只有六个月的性命。
我探望她那天,已经是五个月了。
下个月,我们要过农历新年了。
她,可以像往年一样吗?
我,可以继续听她叫我晓慧表姐吗?

陆陆续续听到许多她的消息,
说的都是她的痛苦。
老天爷,请您怜悯她,保佑她,看护她,
让她健康地活下来。
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