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星期三

孕哺

我家千瑜是奶睡的。
这是一种坏习惯,可是对我对她都好。
她容易睡觉,我也方便睡觉。
可是孕哺是怎样的一回事?

听说,很多妈妈怀孕后继续哺乳大宝。
有些大宝在妈妈没有奶水或奶水变味后自动离乳。
当然,也有些大宝一直孕哺至小宝出生,
然后俩宝一起哺乳。

我说过了,我在哺乳之路是幸运的。
我贪婪地希望幸运之星继续眷顾我,
让我顺利孕哺或千瑜自动离乳。
我不算高风险的孕妇,我奢侈地这样期望着。

我的妇产医生是支持哺乳的,
可是不怎样支持孕哺。
打从小宝八个星期见她时,她已经说明了。
只是我还一昧地期望,我和小宝会挨过这关的。

怀孕初期乳头变得敏感,每次喂千瑜都觉得很痛。
可能是奶水少了,她的需求变得很高。
有时,我拒绝喂她,可是总抵不过她哭着要奶。
我告诉她,喝奶不可以哭哭,要笑哦。
她总是梨花带水地展现她的招牌“嘻”。
看得我很心酸。
断奶一事就这样一直搁置下来。

我不断地跟自己说,只要没有来红应该没事的。
就这样战战兢兢地挨过十二个星期。
可是,就在怀孕十四个星期的早上,
竟然发现有点褐色的液体。
心里感觉非常不妙,赶过去看医生。
幸亏小宝没事,医生还摸不着头绪我怎么了。
直到我告诉她我还在孕哺,她要我立刻停。

心里不断地盘算怎样为千瑜戒奶。
只是光想我已经觉得很难过了,不断地流眼泪。
对千瑜,不公平,她为什么需要戒奶?
对小宝,不公平,他为什么需要冒险?
是我这个做妈的没有好好计划计划?

当初选择在千瑜一岁半时怀孕是避免撞上terrible 2。
我应该没有那个精神和体力去应付她。
如果两岁半过后好像太迟了,
我已经不年轻了。

我知道,现在的我就像在走钢线。
我祈求,大宝小宝都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