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千瑜二十个月+一个星期

二十个星期了!
有时候看着十二公斤的她,
再回想出生时的三公斤多,
这些日子到底是怎样过的。

看看千瑜以前的记录,
六个月的她已经10.67kg了。
现在二十个月却才12kg。
一年多才增加两公斤不到。
我是不是该担心?不过担心有用吗?

幸亏,嘴里说着不可以,其实又接受冲凉了。
幸亏,虽然有时候还是大在尿片,至少坐potty不抗拒。

吃的分量觉得比较多了,只是爸爸都是半哄半骗。
这样好吗?
有一天我觉得她说不吃就不吃,把食物收上来。
结果,她半夜一直吵要nen nen。
我很累,也痛,索性告诉她自己睡。
唱歌唱了整个小时,有点睡意却睡不着。
一直大声哭闹,一直到接近爸爸起床的时间。
爸爸也索性开灯陪她玩了一个小时。
后来,抱着她总算睡了。
怎知一放下来就大哭,而且极端地不要抱,
躺在枕头喊nen nen。
我也终于妥协了。
是我活该吗?

哺乳,我是幸运的。
我没有遇到什么大问题,除了前阵子咬我。
其实,千瑜没有一觉睡天亮我也无所谓,
因为她总是一下子又睡回去了。
可是,如果像那天一直吵,我感觉根本没有睡,
那的确蛮痛苦了,也很累。
Attachment parenting讲的是balance。
在提供千瑜我认为最好之余,我也希望我的精神不太差。
不然,我会抓狂。

童言童语已经来不及记下来了。
她说得话可多了,儿歌也总能够跟我们玩“接龙游戏”。
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一个字总是比较容易记?
我说客人来,她说看爸爸。
我说爸爸不在家。
我说我请客人,她说先坐下。
我说再敬,她说一杯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千瑜。七岁

七岁庆祝生日的方式,跟以往不一样了, 不再是在学校的庆祝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关系也没有回吉隆坡庆祝。 回到最传统的在家跟最亲爱的家人庆祝。 生日当天,上小学的日子也不再是可以随便逃课了。 早上照常上课,接她放学时我们到west mall iciban吃她最近很喜欢的乌冬面和寿司。...